维拉Vera

爱,完全幻灭了之后也还有点什么东西在。

相见欢 20 新

第二十章

呼吸着北京的空气,周围一水儿的北京话,听着心里特舒坦,还是那个熟悉的北京,我喜爱的北京。

田宇来机场接我,在人群里上蹿下跳,把人挤的东倒西歪,一见面就冲我挥了一拳,说丫还知道回来。

我让田宇帮我要了他上班的地址和下班的时间,元旦后的第一个工作日,我在他公司楼下等他。

轻阴的天,出奇的冷,六点已是沉沉的黑夜。

疲惫的人从大楼里走出来,又匆匆地离去,没有他。
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大楼隐进暮色里,我望着格子里稀落渐疏的灯光,总觉得他在那里。

一个凛冽的身影从昏暗处走过来,我看了一下时间晚上八点,比他的下班时间迟了两小时。我在一阵恍忽里看见他从我的身边经过,我在恍惚中叫住了他。

“小哲。”

那个身影定定地立在远处。

隔着长长的夜色,我看见他掣动的脊背。

他转过身来,我朝他走过去,刚才的凛冽不见了。

“你穿的太少了。”

我把脖里的围巾解给他,他的眼睛里汪着一泡泪。

“上车,我送你。”

没有拥抱,没有问候,帮他系好围巾我没停留地转身朝车的方向走去,我知道他会跟上来。

他坐在我身边,我感到异常的平静。

“我俩多久没见了?”我没看他,淡淡地问着。

“一年零九个月。”他也淡淡地说着,没什么情绪。

我心里是震惊的,居然这么久,一种青春虚度的无力感遍布全身,我觉得中间的这两年我没有过。

“吃饭了吗?”

缓了一会我接着问他。

“没有。”

“想吃什么?我请你。”

“先回家。”

他租住的房子是一个年代久远的旧小区,交通方便离地铁很近。他工作的地方,居住的地方都在地铁沿线,而这条地铁通往西山。不知道他是刻意选的还是凑巧,也许是我想多了。


冰箱里菜很全,我选了两样来做。

他蒸上米饭给我打下手,他说我切的菜形状很好看,我说我做菜比较有欺骗性,好看不见得好吃。之后,我俩都没有再说话。

我好像做什么都有一点天赋,前提得是我喜欢。

只有自己亲自做过饭,才能知道一日三餐的不易,再简单的一顿饭也不是想吃就能立马有的。

我做菜很专心很紧凑,尤其是给他做的这第一顿饭。

“尝一下,看好不好吃?”

我给他夹了一箸菜,他低头吃着,一直没抬头。我觉得有些不对劲儿赶紧尝了一下,味道很好,比我平时做得还要好。

“怎么了,我以为这些菜都是你爱吃的,要不……”

“很好吃。”

他剪断我的话,抬起头笑着也给我夹了一箸菜。

“嗐,你这吓我一跳。好吃就多吃点,看你瘦的。”

我连着给他夹了几箸菜,他真的一点不剩地吃完了。

我给他盛了汤,自己也盛了一碗,我想问他些什么却被他抢了先。

“我试过了。”

我一脸蒙,没明白他的话。

“试过什么了?”

“和女人做爱。”

我的心猛然地堵塞了,那淤塞堵得我透不过气来。

“学校一学妹,很漂亮也很优秀,她跟我表白时我不知道为什么没犹豫就答应了。我们每次都在宾馆,我从来不带她来我住的地方。”

我按捺着心中渐渐腾起的怒火,木木地听他讲下去。

“她很清醒不像我。没多长时间就跟我分手了,她说我心里藏着一个人,她走不进来,这年月每个人时间都很宝贵,她没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等着我遗忘。”

是啊,我凭什么就认为他会在原地一直等我?当初他和我在一起时我跟顾也不也还没分手吗?我又凭什么要求他心里就只有我一个人?现在好了,扯平了。

“我没有她那样清醒的头脑和果敢的判断,我觉得我再也不会像爱你这样爱上别的人了。”

我不敢看他那忧伤的眼睛,我觉得他的这些忧伤全部都是我造成的,想到这里,我不像刚才那样愤怒了。

“会的,总有一天你会遇到的。”

我端碗喝了几口汤,这句话也说给我自己听。

“尝尝汤味道怎么样?”我找不到什么别的话。

他还是那样地顺从,端起碗来一口气喝光了,这让我想到我们最开始的时候,我的鼻子一阵酸。

“内什么,我,我先走了,碗盘劳动你收一下。”

我不想再待下去了,我站起来昏昏地往玄关走去。

“龚俊,…… 你到底有没有真的爱过我?”

我收住脚步,心里像着了火。我转过身来,他站在我的不远处,我压着将要爆发的火焰朝他走过去。

“从认识你那天起,老子对你说的每句话都是真的。我说了多少次我爱你估计你丫自己都数不清了吧?可你呢你从来没有说过你爱我,一句都没有。”

我抓着他的肩膀吼他,他的眼泪滔滔地流下来。

“觉得自己委屈是不是?好,今天老子全都还给你。”

我把他的衬衣底襟从西裤里拽出来,解了他的皮带。

我跪在他面前,含住它,他不再挣扎了。

我尽量不让自己的牙齿碰着它,可是想到它在那个女人的身体里待过我就不由地泛着恶心,那一阵阵的呕吐被我一次次地压下去。

不知过了多久,终于出来了。

我瘫坐在地上,感觉自己的喉咙快要破了,舌头麻木到动不了,我闭着嘴巴,感觉有东西流进肚子里。

“你怎么咽下去了,快吐出来。”

他颤着声蹲下来……我俩都哭了。

我惘惘地,心想,老子再也不欠你了。

稍缓后我慢慢站起身来,我望着这个陌生的房间不知道自己在哪里,一种胀闷的空虚充斥着我。我立了一会儿把他扶起来,整了整他的衣领。

“你歇着吧,我走了。”

这次我加快了步子朝门口走去,可我那义无反顾的决心只持续了短暂的几秒钟。

“哥哥……”

我止住脚步,那急促的让人眩晕的声音震散了我。

“哥哥,不要走,不要离开我。”

他第二次从背后抱住我。一次是告白,一次是挽留。

以我对他的了解,这些话从他嘴里说出来不比那三个字容易多少,如果这次我走了,我将会彻底地失去他。想到要失去他,我不可控制地转过身来。

他祈求的目光望着我,眼睛里是化不开的忧伤,那浓浓的忧伤把我的心撕裂了。

我捧起他的脸,狠狠地吻上去。

我一边吻他一边带他往卧室走,我一路吻一路解着他衬衣的纽扣,不知道怎么有那么多的纽子。


“真没想到我会这样爱你,当初我是怎么舍得离开你的我真是傻。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他抬头娇羞地望着我。

“我知道,我一直都知道。为什么把房子卖了?”

“那房子本来就是你的,我……我不想欠你太多。”

“为什么跟那女的上床?”

“给自己一个离开你的理由。”

“为什么要离开我?不爱我了?”

“不是,是太爱了。我不想你因为我毁了自己的前途毁了自己的人生。我不想你被别人戳脊梁骨,我不想你在父母朋友前抬不起头来,我……”

我看着他的眼睛,等着他往下说。

“可我……我试了好多种办法都不能停止去爱你,我甚至连离开北京的勇气都没有,我……”

“真是个傻弟弟,这不是你一个人的事,我现在就问你一个问题,如果我这辈子一直爱你,你能不能做到也一直爱我?”

“你能我就能,你不能我也能。”


我们去洗澡,又不可抑制地兴奋起来。

终于折腾不动了,一些情绪才慢慢地苏醒过来,我想问却不知如何开口。

他似乎觉察出来,我心里的想法他都知道。

“我和她每次都戴,没有例外,其实总共也没几次。”

“那接吻呢?”

“想的是你。”

“摸着她呢?”

“想的是你”

“做爱呢?”

“想的也是你。”

“你心里还有她吗?”

他闭上眼,摇摇头。

“没强迫,没纠缠,没牵挂,一拍两散。”

我心里还是凉凉的,对于未来我依然害怕的要命,这害怕被刚才的欲海情潮短暂地淹没后又重新长出来。

“我把你带上了这条路,你后不后悔?恨不恨我?”

“我心甘情愿。如果我不愿,就算天王老子强压头我也不答应。我唯一害怕的是你的犹豫与落寞。我怕你带着遗憾爱我,那样的状态是我不允许的,如果你真是这种状态万万不可瞒我,我怕你藏的太深我感觉不到。”

“我本就无憾你又岂能察觉,相信自己的判断,我对你的爱比你感受到的还要强烈。”

他的勇敢与倔强一直吸引着我,其实在这份情感里我们唯一的阻碍是父母,而我的父母已默许,他的母亲大概也是同意的。

“和我在一起,总是等待,会不会觉得孤独?”

“在你之前我是孤独的,遇到你后从没觉得孤独。很多时候我感觉你的灵魂会像风一样从我的指尖滑走,可我还是一次次地惶恐不安地伸出我的手。”

他的话在我脑海里像花一样盛开,我重复着,体会着内心一次次如潮水般翻涌的感动。

心中疑虑消了大半,我们都害怕未来,可我们不能活在恐惧里,那恐惧会一点一点消耗掉我们的爱。

生活在这个时代,想要持续称心地活下去真是难,就像两手掰开生死路那样艰难的事,所以我们这一代人对于生命的本质多一点明了与爱悦,也是应当的。

而我们俩,正走在这样的一条路上。


—TBC—   故事虚构 请勿上升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